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迪化街徒步區過關 都審會要求店家停車漸進式改善

2018/02/01 12:54

迪化街徒步區今天通過都市設計審會審查,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於會中表示會在年中實施徒步區。(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迪化街去年九月至12月試辦行人徒步區,商圈反應良好,因此去年底向市府提出「台北市迪化街徒步區計畫書」,希望在每週日10時至17時,民生西路口至南京西路口的迪化街1段可以劃設常態性徒步區,該案今天通過都市設計審會審查。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於會中表示,會在年中實施徒步區。但仍有部分商家認為,要將原本停店門口的車輛配合徒步區移開很不方便,因此強烈反彈。都審會則要求店家停車問題可以漸進式改善。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黃聖翔說,去年試辦徒步區時,是包括迪化街「中街」及「南街」,也就是南京西路口至歸綏街口,經過評估後,中街並無意願再加入徒步區計畫,因此這次提案只有南街,也就是南京西路至民生西路口,實施的地點是每周日10時至17時,預計農曆年後才會上路。

黃聖翔表示,雖然南街對於徒步區支持度高,但仍有部分店家表示,為了配合徒步區而需要移動停在店門口的車輛,不僅還要繳交停車費,移來移去也很麻煩,因此強烈反對設置徒步區。而當委員問說每年年貨大街時也不能停車,為何店家未反彈,黃聖翔解釋是因為那時候店門口是租給其他人搭棚子,因此有租金收益。

都審會中許多委員都認為徒步區可行,至於交通問題,委員們也拋出增加腳踏車停車格等意見,最後都審會主席、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下結論,全案修正通過,至於少數店家不願配合,可漸進式改善,請商圈促進會跟店家溝通協調。

而面對徒步區消防問題,委員擔心消防車無法進出,促進會表示,今天剛登場的年貨大街日前就有請消防局派消防車進出,並無阻礙。另外,委員也對於要求每個店家10公尺設置一個滅火器認為會有公平性問題,因此應該要每一家都設置;對此,促進會表示可以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