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味素年菜輕鬆上桌 廚師教做「猴頭菇長年菜心燴什錦」

2018/01/27 07:30

農曆春節吃長年菜象徵好兆頭,能帶來好運。(記者沈昱嘉攝)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來做一道應景的料理吧!滬江高中中餐專任教師阮竑榮擅長中式素菜料理,將示範象徵長壽的「猴頭菇長年菜心燴什錦」,翠綠長年菜搭配口感Q彈的猴頭菇,讓吃素的族群也能享用美味的年菜!

猴頭菇長年菜心燴什錦

食材:長年菜400g、紅蘿蔔60g、猴頭菇150g、薑片80g、碧玉筍20g、黃甜椒60g、豌豆片10g、山藥150g、素高湯600c.c.、太白粉水100c.c.(水與太白粉比例1:1)

調味料:麻油2大匙、鹽1小匙、糖1/2小匙、胡椒粉1小匙

1. 長年菜去除葉片部分,再切割成尖頭長條狀備用;紅蘿蔔、黃甜椒、碧玉筍、山藥切片,猴頭菇切成塊狀備用。

TIPS:碧玉筍用來取代蔥蒜的口感,若取得不易可省略。

2. 起一鍋滾水,將長年菜倒入汆燙約8分鐘撈起,再以冷水沖涼備用。

TIPS:滾水中加入半匙鹽,有助於維持長年菜翠綠色澤。

3. 起一油鍋開中火,爆香薑片、麻油後,再加入猴頭菇、紅蘿蔔、素高湯、山藥、長年菜攪拌均勻,熬煮約3分鐘後,將長年菜、紅蘿蔔撈起擺盤。

4. 同一鍋以鹽、糖、胡椒粉調味,再加入碧玉筍、黃甜椒,並以太白粉水勾芡後加入豌豆片,攪拌均勻即可盛盤。

生活週報1/27當期重點:

【玩世界】香港超好拍住宅風景

【新開店】珍寶海鮮名菜到台灣

【看電影】本週選片:老娘叫譚雅

2018/1/27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