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澄澄美景 來看台東縱谷油菜花海

2018/01/06 11:59

今年的油菜花長得雖然不高大,黃澄花海仍讓民眾快樂賞花。(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縱谷稻田二期稻作收割後,會在田裡撒下油菜花等綠肥作物,黃澄花海已經盛開,不過,今年受到天氣影響,油菜花偏小,由於2月4日立春後進入一期作插秧期,最佳賞花期只到20日左右。

這兩天縱谷地區雖然細雨綿綿,仍擋不了民眾賞花的熱情,許姓遊客說,黃澄花海在細雨中格外顯眼,不過今年的面積比往年都小,無法享受一眼望去都是花海的暢快。

池上鄉農會祕書黃榮欄表示,全鄉近1800公頃稻田,有1000公頃在休耕期撒下油菜花,又以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周邊為重點區域,但今年成長期間雨水少,油菜花長得慢,部分農田長得稀落。

黃榮欄說,加上農民在2月4日立春前,就會陸續翻耕,準備插秧,因而今年農曆春節無油菜花可賞,位於池農碾米廠旁的主題花海會持續到農曆年後,但今年大整修,賞花區只剩3分之1。

有別於池上鄉,關山鎮農會在米國學校周邊栽種了30公頃的向日葵花海,每逢假日還有在地展演團體表演助陣,鹿野地區農會選在瑞源二層坪水橋周邊,種下10公頃波斯菊、12公頃紅藜花海,兩鄉鎮花海預計2月初盛開,直到農曆年節後。

台東縱谷油菜花海盛開。(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即日起至三月初的假日都會邀在地團體展演。(記者王秀亭攝)

假日到關山賞花海,還能看到在地團體的精采表演。(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