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社花海」11日登場 開幕後1週最佳賞花期

2017/11/04 17:13

新社花海即將開幕,現場花況約開2至3成。(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新社花海將在本月11日登場,為期2週,少了台中國際花毯節繽紛特殊的布置,花海將以天然呈現。農委會種苗改良場表示,目前大多數的花開約2至3成,最佳賞花期將在11日開幕後1週,歡迎民眾來賞花。

新社花海今年邁入第12年,每年均吸引大批人潮前往,雖帶來許多商機,但大塞車情況讓當地人苦不堪言。台中市政府為解決塞車狀況,去年讓國際花毯節與新社花海分家,移至后里環保公園舉辦,新社花海人潮果然減少,沒再出現塞車情況。

台中市長林佳龍趁新社花海開幕前夕,今天上午前往現場視察,直誇「天然的最好」!他表示,今年花海很不一樣,以休閒農業和文化觀光為主軸,不僅串聯在地社區、商圈及農業,同時將連結浪漫台三線、國際慢城計畫及明年世界花博,整體帶動地方發展及提升旅遊品質。

林佳龍也說,他希望花海不是只有撒種子,希望花卉、水果、園藝及農業等這些台灣之光,每年可以透過新社花海來呈現。

種苗改良繁殖場副場長李美娟表示,新社花海將在11日正式開幕,26日落幕,目前的花況除蕎麥花田已開8成,大片白色花毯有如韓劇《鬼怪》場景。另有可食地景區,栽植2公頃各類菜苗,打造出可以吃的蔬菜花園。其他包括大面積撒播的波斯菊、百日草等,需等到開幕時才會盛開,預估在開幕後1週是最佳賞花期。

種苗場表示,今年新社花海總面積約31公頃,包括景觀灑種區、精緻花草區、主題區、展場區等。往年展區總面積約35公頃,今年因需供應高粱種子給金門農民,因此目前有14公頃高粱田,已抽出金黃粱穗,不對外開放,民眾可遠望欣賞,此外現場也不搭建地上建物,將壯闊大地桌布,還給花花草草們。

現場鼠尾草已開2成。(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現場採簡單布置擺設。(種苗改良場提供)

新社花海現場以喜鵲造型做擺設。(種苗改良場提供)

蕎麥花田也開2至3成。(種苗改良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