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茶博會 明年可望續留中興新村

2017/10/16 21:53

南投茶博千人茶會,有數千人湧入中興大操場,9天有6000萬元的營業額。(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明年要改地方舉辦嗎?」,南投縣府雖希望明年能改到沙雕園區或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惟茶農茶商和參展的攤商都希望續留中興新村,副縣長陳正昇說,縣府傾向尊重,至於造成在茶博區內的國立中興高中師生進出和家長接送不便問題,請學校提出需求,再思考改善方法。

今年的茶博集中在中興會堂周邊,方便遊客遊逛,惟位在管制區內,與茶博入口相距數十公尺的中興高中,師生和家長則大感不便,週日還有家長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指高三學生快學測了,茶博會影響學生上課,難道不能移到其他地方辦嗎?

面對有中興高中家長希望遷移茶博地點的心聲,和校方的微詞,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縣府其實也想換地點,但是茶農和攤商都認為中興新村停車較容易,外地客也熟悉該地點,已強力要求明年仍在中興新村,因此明年傾向留在原地。

陳正昇也說,中興高中位在中興會堂旁,的確較會受到影響,會在檢討會中對該問題出檢討,並討論改善方式,明年開籌備會時將會邀校方參加,大家溝通後討論出最好的做法,例如可在環山路規劃家長接送區,教職員進出只要出示服務證明,就可開車進入管制區,都是可以採用的方法。

週日結束茶博,今天趕工拆除,大門造景放上卡車,數十公尺外就是中興高中。(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茶博結束,中興高中校門外恢復平靜。(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