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拉刈將禁用 高屏農民強烈反彈醞釀抗爭

2017/10/11 19:49

巴拉刈是高屏農民使用最普遍的農藥之一。(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委會正式公告禁用巴拉刈,對於高屏地區紅豆農的衝擊相當大,屏東縣農權會理事長盧同恊表示,農民正醞釀進行抗爭。

農委會正式公告禁用巴拉刈明年2月1日起禁止加工及輸入,後年起禁止使用,違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就是今年種植的紅豆到了明年收成是最後一次使用巴拉刈,後年就不能使用。

由於巴拉刈的禁用對於高屏地區紅豆種植影響最大,農委會的規定對於屏東縣的衝擊相當大,引發了屏東農民的強烈反彈,地方醞釀出北上抗爭的意見。

屏東縣農權會理事長盧同恊表示,巴拉刈是友善農藥,對於土地的損害最小,禁用巴拉刈的公聽會已經說明的很清楚,巴拉刈可說是優質的農藥之一,禁用令人質疑另有隱情?外界更傳聞是為了引進了特定的農藥來取代?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由於農民對於禁用巴拉刈相當不滿,地方已醞釀出不滿的聲音,萬一引發農民抗爭,政府應該要多加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