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龍門海廢示範區整頓完畢 回復黃金海岸美名

2017/09/13 13:16

龍門後灣沙灘恢復潔淨後,戲水遊客也回來了。(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擁有黃金海岸稱號的龍門沙灘,因位在迎風面上,每年東北季風海洋廢棄物〈海廢〉就堆積如山,被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選定為海廢處理示範區,除了首創設立海廢攔截網外,更雇工展開清理,讓沙灘恢復昔日黃金海岸的美景。

今年被選定為海廢處理示範區的湖西龍門後灣沙灘, 因位在北面迎風面,包括漂流木、塑膠、漁具、寶特瓶及保麗龍等,在沙灘上堆積如山, 經過環保局、湖西鄉公所、台電公司、觀護人協會等團體,一次次投入人力淨灘,並以重機械清除,再集中人力用竹扒仔,將遺留沙灘上的細竹片篩選,終於讓久違不見的白色細沙漸層呈現。

另外環保局在龍門沙灘架設60公尺長、高約1.5公尺的攔截網,將放置到明年3月底,橫跨冬季東北季風期,並視效果如何?再看是否延伸,或放置在其他迎風面沙灘,希望能先解決部分海廢問題;尤其是部分無人島,在船運及人力無法可及之處,將優先進行處理,避免讓澎湖蒙上垃圾之島的惡名。

其實世界海漂廢棄物數量逐年增加,年產量達800萬噸,中國珠江三角洲是最大海廢出口,澎湖受海流影響首當其衝,導致海岸線處處被海廢淹沒;澎湖縣明年即將接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海廢問題一定要解決,才能讓澎湖之美完整展現在其他會員國前,達到國際宣傳的效果。

原本湖西龍門後灣沙灘,漂流木堆積如山髒亂不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環保局雇請怪手,清除沙灘上漂流木。(記者劉禹慶攝)

海廢示範處理區的龍門後灣沙灘,重回黃金海岸的美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