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象悲歌!大象的血淚表演 不為人知的揭殘內幕…

2017/09/10 17:38

很多人會在泰國騎大象與欣賞大象表演,然而騎得開心、看得過癮,卻不知道大象背後付出多少的血淚代價。(圖擷自《我在泰國天氣晴》的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的大象表演一直以來都極富盛名,它是眾多觀光客必遊的觀光景點,甚至有人會在當地體驗騎乘大象之感。

「請大家來泰國不要再騎大象跟看大象表演了」,《我在泰國天氣晴》的臉書上有一篇報導,引起眾人矚目,這是有關不人道對待動物的話題。內容中提到,很多人會在泰國騎大象與欣賞大象表演,然而騎得開心、看得過癮,卻不知道大象背後付出多少的血淚代價。「你看到的大象只是象夫願意給你看到的大象」,原PO指出象夫把大象痛苦的一面給完整隱藏起來。

原PO表示,大象每載一次人,脖子上的頸椎都會傷害一次,直到牠受傷無法載人為止,才能「除役」,然而大象被利用完後卻沒有受到應當的對待,遭棄置一旁殘老終死。「所有的訓練必須要由痛來訓練」,原PO繼續說道,大象在訓練給人騎乘的過程是非常殘忍的,因其象皮深厚,必須使用開山刀刺進大象,嗷嗷大叫的大象鮮血直流,為了讓大象聽話,牠的腳還會被用鐵鏈鎖起來,這些都是為了滿足人類的一己之私。

「為什麼大象必須要供人騎乘,為什麼大象必須要學會畫畫,為什麼大象必須要會踢足球,大象是一個很有靈性且很可愛的動物,應該要放生給牠回歸大自然裡」,原PO強調,動物不該當成人類斂財的工具,大象與貓狗無異,都是有靈性的動物,應該受到人道的對待,盼眾人不要成為虐待動物的幫兇,「我覺得應該要用自己很微薄的影響力來做對的事」。

網友表示,「請大家愛護動物,珍惜生命。」、「不知者就原諒我們吧!現在了解後,決對不會再去傷害大象了!」、「為人類犧牲奉獻,鞠躬盡瘁,連牙都不見了!」、「大象得到了什麼?」

大象每載一次人,脖子上的頸椎都會傷害一次,直到牠受傷無法載人為止,才能「除役」,然而大象被利用完後卻沒有受到應當的對待,遭棄置一旁殘老終死。(圖擷自《我在泰國天氣晴》的臉書)

大象在訓練給人騎乘的過程是非常殘忍的,因其象皮深厚,必須使用開山刀刺進大象。(圖擷自《我在泰國天氣晴》的臉書)

為了讓大象聽話,牠的腳還會被用鐵鏈鎖起來,這些都是為了滿足人類的一己之私。(圖擷自《我在泰國天氣晴》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