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十大景點」攏底加 還能打坐聽水聲

2017/08/09 14:25

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校園裡,名為「寶島台灣」的景點今天啟用。(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酷熱的夏天,如果可以置身在能夠打坐冥想、可傾聽宛如瀑布般傾瀉而下潺潺流水聲的情境,會是人生一大的享受!今天起,民眾想體驗這個生活中的小確幸,再也不用遠赴山上,平地市區就享受得到,地點就隱藏在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校園裡,離市中心不到2公里路程。

名為「寶島台灣」的校園景點今天啟用,這是該校配合彰化市公所開拓大學路,把原通識教育中心教學大樓被徵收拆除後剩下一塊畸零地,由校方董事會花了2年多時間,打造成縮小版的福爾摩沙寶島台灣景觀公園,今年工程竣工,董事會在今天的啟用儀式,宣告把景觀公園交給學校管理。

佔地200多坪的公園,除了有玉山、阿里山、八卦山等台灣名山大川縮影外,亦在中央開鑿了小日月潭,潭中光華島有高1丈多的噴泉、觀景台,校方日前進行試運轉,發現水中的錦鯉比其他錦鯉池的魚還要有活力,水也呈現和南投溪頭大學池一樣青綠色,師生無不嘖嘖稱奇。

校長陳繁興說,景觀公園的設計理念就是把台灣十大自然景點濃縮一起,不僅用巨石形成玉山、阿里山、日月潭等意境,還有珍貴樹木和噴水池,是地靈人傑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學校開放社區居民來此運動打坐,接觸大自然。

陳繁興表示,負離子產生大都在瀑布有水源的地方,水從上面沖下後與石頭撞擊產生負離子,而學校景觀公園裡的噴泉,就是把水打上去後跟空氣、石頭碰撞產生出負離子,一般來說,市區負離子約200,山區大概800到1000左右,這裡經過測試後負離子達到5000,等同高山森林的程度,所以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建國科大四生黃政豪說,晚上燈光亮起氛圍更美麗,天天經過看到漂亮景點,感覺心曠神怡。大四生賴偉勝,讀書環境好,上課心情就好,晚上在明亮的公園裡散步放鬆心情,感覺很棒。

彰化縣政府參議陳逸玲肯定校方建設校園景點「寶島台灣」的用心,她說,好地方開放居民使用,實在難能可貴。彰化市長邱建富也說,校方願意配合開路土地被徵收,又把被拆得面目全非的地景重新改造,凌亂點變景觀點,兩全其美。

相關影音

1丈多高的噴泉、觀景台很壯觀。(記者張聰秋攝)

景觀公園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記者張聰秋攝)

巨石形成的玉山、阿里山的意境。(記者張聰秋攝)

巨石八卦山意境。(記者張聰秋攝)

噴水池魚兒活力十足。(記者張聰秋攝)

公園一角有打坐冥想區。(記者張聰秋攝)

帶禪意的石椅。(記者張聰秋攝)

涼亭造景很有休閒風。(記者張聰秋攝)

公園一角。(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