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東稻米達人冠軍賽 彭信晃再度奪冠

2017/08/08 15:37

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今天舉辦稻米達人冠軍賽,彭信晃(左4)奪得冠軍,獲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右3)、農業處長邱世昌(左3)、農會總幹事鄭杏桃(左2)頒獎表揚。(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今天舉辦稻米達人冠軍賽,去年奪得第1名的軟橋有機米產銷班長彭信晃再度拿下冠軍,他獲頒3萬元獎金,並將代表新竹縣參加今年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

今年60歲的彭信晃說,自己從小就開始務農,種稻是基本功,在水質良好且通風的軟橋地區耕作四公頃的有機農田,他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的有機栽培方式,用生物天敵來防治病蟲害,這樣種出來的水稻穀粒飽滿、滋味香甜。

竹東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杏桃說,今年度竹東鎮第1期稻作面積為340公頃,有9名農友報名參加稻米達人冠軍賽,參賽品種為桃園3號及台梗14號,評鑑結果為第1名彭信晃、第2名彭正福、第3名彭英雄。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說,新竹縣是農業大縣,今年有竹東鎮、湖口鄉、竹北市、新埔鎮及新豐鄉等5鄉鎮辦理稻米達人冠軍賽,各鄉鎮市的冠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