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東鎮信義停車場車位不足 公所規劃改建立體停車場

2017/07/03 16:44

新竹縣竹東鎮信義平面停車場車位不足,鎮公所規劃改建立體停車場。(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縣鎮的信義平面停車場位於中央市場旁,每天上午開市時間一位難求,鎮公所有鑑於此規劃改建立體停車場,不但車位從155個增加到270個,而且還有多餘空間可設置公廁供民眾使用。

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說,他曾和多名鎮代質詢過,信義停車場因為空間狹小且出入口均位於同側,經常造成進出車輛卡在街道上,不但影響其他車輛通行且有危險,鎮公所規劃改建立體停車場,可望徹底改善這些交通問題。

竹東鎮公所調查分析,信義停面停車場的車位僅有155個,平日的平均每日停放車次為500輛,例假日的平均每日停放車次高達800輛,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進而造成周邊交通壅塞及違停亂象,為改善這個交通問題,規劃在原有信義停車場的育樂橋至大同橋區域新建地下1層、地上6層的立體停車場。

鄭朝日說,鎮公所規劃改建信義停車場的經費估計約需1億4000萬元,其中6000萬元爭取縣政府補助,8000萬元由鎮公所自籌,而竹東鎮近年公有停車場委外經營的收入就有8000萬元,加上去年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財源部分足以因應,不會排擠到其他建設支出,這一點也獲得他和其他鎮代的肯定。

鎮公所表示,立體停車場興建完成後將採委外經營方式招商,1年的權利金預估將近1000萬元,而且還有剩餘空間可興建公共廁所,透過停車場委外經營管理來維護公廁整潔,改善中央市場周邊公廁缺乏的窘境。

新竹縣竹東鎮信義停車場的出入口都在同一側,出入車流交互影響,鎮代會副主席鄭朝日期待改建立體停車場後徹底改善這個問題。(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