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將參加世界洋服賽 林佳龍授旗菲柏雅服裝

2017/06/26 16:40

模套兒身上穿的禮服分別是「綻放玫瑰」(左)及「穿越古今」。(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菲柏雅服裝今年以禮服「綻放玫瑰」得到「全國洋服裁剪-女裝創意組」金牌,將代表台灣參加第37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競賽。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授旗,期望代表團為台灣爭取榮耀。

菲柏雅服裝負責人、台中市直轄市縫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商淑華表示,「綻放玫瑰」利用紗、緞及印花布等6層歐洲進口布料一針一線縫製,以精緻的工法剪縫玫瑰花瓣彎度及線條,表現玫瑰的嬌豔,由於花瓣的圓弧度不易拿捏,共花費300多個小時才完成。

第37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競賽今年8月將在台灣舉行,商淑華將代表台灣參賽,與來自全球30個國家的服裝設計師同台較勁。商淑華今天帶著模特兒到市府接受林佳龍授旗,同時展現「綻放玫瑰」及另一套禮服「穿越古今」。

林佳龍的父親是裁縫師,他對裁縫有特殊的情感,也關心台中市縫紉產業的情況。商淑華表示,紡織過去在中部有很好的發揮,夏姿等知名品牌都在台中發跡,縫紉公會正推動洋服商號星級評鑑,期望市府提供協助,讓這項傳統產業在台中未來更蓬勃發展。

林佳龍說,台中定位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近年舉辦巧聖先師文化季聚焦在傳統工藝類,而在設計產業方面也可透過活動推廣。另外,經濟部主辦的台灣設計展明年在台中舉辦,他將請經發局盤點台中設計強項,有計畫地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