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影補助重長輕短? 柯文哲:1月內研擬對策

2017/06/05 22:22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電影補助重長輕短問題,柯文哲及文化局長鍾永豐允諾,會檢討現有機制,並於1個月內朝可行方向研擬對策。(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近日電視劇《通靈少女》打下口碑,國片又再引起注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政總質詢,市議員何志偉指出,有9部電影獲得補助2500萬補助,包含《一路順風》、《顏色失真》、《飛哥探戈》、《愛的保存期限》、《小玩意》、《目擊者》、《強大的我》、《恐怖的並不是愛情》及《血觀音》。

何志偉表示,這9部電影之所以會獲補助,共同點是70分鐘以上長片。何志偉認為,既然北市府希望能推動影視產業及觀光業,短片補助一樣不可或缺,也才有機會讓沒有製片公司的新秀導演有浮出檯面的機會,更表示若以第二預備金補助也不為過。

對此,柯文哲及文化局長鍾永豐允諾,會檢討現有機制,並於1個月內朝可行方向研擬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