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航狀況多 立委憂無預警停飛再度上演

2017/05/08 11:01

遠東航空上週因空服員集體請假,導致班機無預警取消,現又被民航局指出8架飛機只有14架引擎不合規定,遠航飛安和經營問題成為今天上午立委質詢焦點。(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上週因空服員集體請假,導致許多班機取消,現又被民航局指出8架飛機只有14架引擎,明顯不合規定,交通委員會今天有多名立委關切此事,有立委擔心,遠航會不會再度無預警停飛,還有立委質疑,遠航在維修和新機隊等事情一再跳票,民航局都無可奈何嗎?

立委鄭寶清質詢時表示,遠航最近狀況這麼多,代表財務出了問題,擔心會像復興航空一樣無預警停飛;立委陳歐珀也表示,遠航上週因空服員事件緊急取消班機,民眾都在擔心這個禮拜會不會再發生一樣的事,要求民航局做好準備措施和溝通協調。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交通部和民航局都在特別注意遠航,這次也發現遠航請假規定只要3小時前告知就能請假,因此才會發生集體請假事件,民航局也會特別注意。

立委林俊憲也質疑,遠航到底有沒有飛安問題?遠航平均機齡22年,華航平均機齡只有8年、長榮6年,所以遠航不僅誤點率最高同時也是民眾投訴案件最多的航空公司,現在又說引擎數不夠,難道民航局要等飛安事件發生,才要有所作為嗎?

民航局表示,遠航因異常事件多,備料不足,所以日前才限制其飛行時數,以做充分維修,民航局同時也要求遠航更換機型,預計年底會有兩架ATR上線。王國材則表示,遠航曾向民航局表示,因機型較舊,引擎不容易買到,但飛安絕對不容許馬虎,民航局會再要求遠航。

林俊憲說,遠航從維修到新機隊引進都一再跳票,根本不甩民航局,要求民航局一定要有所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