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4公里新竹之森 景觀縫合工程年底完工

2017/05/01 17:08

新竹市文化局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動土,將串聯經國綠園道和護城河等綠廊帶,打造新竹市的新竹之森。(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規劃4公里的「新竹之森」綠廊帶,其中文化局的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今天動工,市長林智堅說,這次工程將整頓文化局周邊人行步道、建置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會與經國綠園道及護城河綠廊帶串聯起來,讓4公里的「新竹之森」,成為市民悠閒散步的宜居好所在。

林智堅說,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總經費1800萬元,而4公里的新竹之森綠廊帶景觀,其中經國綠園道、東大飛行公園都已動工,隆恩圳相關工程也會在近期動工,期許明年能全部完成4公里的新竹之森綠廊帶工程。

林智堅說,新竹之森綠廊帶將提供民眾更好的步行環境,滿足「老、中、青」各世代需求,未來長輩可漫步到街角廣場做早操、跳元極舞,傍晚小朋友可以騎腳踏車、玩遊具,符合每個年齡層的需求,他也透露,自己就是在文化公園教兒子學會騎腳踏車。

文化局表示,文化綠廊公園會銜接護城河及青少年館旁綠地,旁有東大飛行公園及經國綠園道,位居「新竹之森」重要街角位置。設計師周書賢以縫合都市景觀為主,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會是最主要的景觀工程重點,未來演藝路及東大路也會有步道串聯,不會被小土丘阻隔。

文化局表示,2.3公頃的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包括演藝路人行步道拓寬、竹影城跡景觀改造、增設東大路與演藝路街角廣場及改造現有的「荷花池」、打造適合親子遊憩的「水景廣場」,整個工期約180個工作天,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新竹市文化局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動土,將串聯經國綠園道和護城河等綠廊帶,打造新竹市的新竹之森。(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