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協請臺鐵6家線改點 民眾「超有感」

為強化與高鐵轉乘,台鐵六家線即日起改點,與台灣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妥善搭配,未來往返台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的民眾將不再上演「百米衝刺」的趕車劇情,有更多充裕時間可以從容轉乘。(台鐵提供,記者王駿杰翻攝)

為強化與高鐵轉乘,台鐵六家線即日起改點,與台灣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妥善搭配,未來往返台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的民眾將不再上演「百米衝刺」的趕車劇情,有更多充裕時間可以從容轉乘。(台鐵提供,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4/27 16:5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強化與高鐵轉乘,台鐵六家線即日起改點,與台灣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妥善搭配,未來往返台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的民眾將不再上演「百米衝刺」的趕車劇情,有更多充裕時間可以從容轉乘。

市府交通處指出,民眾過去搭乘高鐵,多半從市區新竹火車站或鄰近園區的新莊站上車,抵達台鐵六家站後再轉乘高鐵,因台鐵六家線時刻並未完全與高鐵新竹站發車時刻搭配,轉乘時間往往只有尷尬的1、2分鐘,導致民眾必需在通道和月台上狂奔,或需另花近半個鐘頭等待下一班高鐵。

市長林智堅說,他接獲民眾反映,便責成交通處向台鐵反映協調,希望讓台鐵六家線與高鐵間的轉乘時間更充裕,使民眾搭車更從容、方便。經溝通請台鐵考量民眾需求辦理班次調整,陸續於105年10月20日及106年4月27日實施列車時刻調整規劃。

來自台北的陳小姐表示,她常從台北搭高鐵到新竹,再轉六家線到新莊車站,之前一下高鐵就要拔腿狂衝,「改點後可以從容走去搭火車,方便多了」;市民王先生也說,以前搭火車轉高鐵,轉乘時間只有1、2分鐘,大家常常在通道狂奔趕車,「有時候跑一跑還會撞到人」。這次改點後,他發現台鐵「更用心」,也十分感謝市府替民眾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