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尖石國中校史首誕生柔道2金 體弱女脫胎換骨

2017/04/30 20:40

新竹縣尖石國中柔道隊選手羅帥、鍾景竹 、張詩婷、田雨薇(由左至右),在全中運一舉摘下2金1銀1銅的傲人成績,創該校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尖石國中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國中雙喜臨門!首度誕生校史上的女子、男子全中運柔道金牌,以及全國中學校際籃球聯賽亞軍!其中,國女第1級冠軍張詩婷原本體弱多病,國一才接觸柔道,在教練胡夏芬團隊的用心栽培下,訓練不到兩年即創下傲人成績。

尖石國中為尖石鄉唯一的國中,校方考量不少原鄉孩子的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爭取在101年成立體育班,為擅長體育運動的原住民學生,開闢另一個升學管道;體育班主要發展籃球、羽球、柔道特色,同時也訓練田徑。其中,柔道隊約有20名學生,每天下午2點到4點半,由專任教練胡夏芬負責指導,比賽前則會集訓加強。

校長彭清宏說,全中運日前落幕,該校柔道選手10人出賽,成績創歷年紀錄,張詩婷、鍾景竹分別抱回國女第1級、國男第5級的冠軍寶座,羅帥拿下國男第4級亞軍,田雨薇獲得國女第4級季軍,特別感謝胡夏芬2年多的用心耕耘。

胡夏芬認為,學生們能夠發揮實力,為新竹縣爭光,主要是訓練過程服從性高,不怕吃苦,加上不服輸的決心。其中,國二女生張詩婷本身有氣喘,體弱多病,國小時是保健室的常客,上國中後主動要求參加柔道隊,起初媽媽還不太相信,但仍全力支持女兒;詩婷練柔道之後不曾再發病,更勇奪佳績,表現令評審印象深刻。田雨薇也是國一才接觸柔道,鍾景竹和羅帥都是她之前在秀巒國小教柔道的子弟兵。

另,該校籃球隊現有22名學生,由陳建良、曾麗芬訓練,男籃日前參加全國中學校際籃球聯賽,榮獲第2名,也刷新尖中籃球全國賽的最佳記錄。陳建良說,學生每天練球3小時,假日及賽前還會集訓,雖然身高不如人,卻拚勁十足,這次擊敗彰化縣溪湖國中勁敵之後,與新北市中和國中爭奪冠亞軍,雖敗猶榮。

新竹縣尖石國中柔道隊選手在教練胡夏芬(後藍衣)的用心栽培下,在全中運一舉摘下2金1銀1銅的傲人成績,創該校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尖石國中提供)

新竹縣尖石國中柔道隊選手在教練胡夏芬的用心栽培下,在全中運一舉摘下2金1銀1銅的傲人成績,創該校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尖石國中提供)

尖石國中二年級女生張詩婷,摘下全中運國女第1級冠軍;原本體弱多病的她,國一才接觸柔道,經教練胡夏芬用心栽培,不到兩年即創下傲人成績。(尖石國中提供)

尖石國中籃球隊男籃在教練陳建良指導下,日前參加全國中學校際籃球聯賽榮獲第2名,刷新尖中籃球全國賽的最佳紀錄。(曾麗芬提供)

尖石國中男籃隊扳倒曾奪得全國5連霸的大鯨魚溪湖國中,贏得漂亮的一役。(曾麗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