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442所幼兒園喊漲價 高雄:不准漲

2017/04/06 07:33

扯一例一休,又有幼兒園喊漲價。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著「一例一休」的影響,6都達442所幼兒園向當地教育局提出漲價申請,不過,高雄市政府當場退件不准漲、台南市則同意66所漲價、其他市府還沒有決定是否准漲。

《中國時報》報導,6都共442所幼兒園提今年 9月新學年度起調漲收費,其中,台中有175所、北市及南市各有80所、桃園及新北各24所、高雄59所。

但各市府的態度不同,高雄是直接打回票,不准漲;而台南市已在3月底審查同意66所幼兒園漲價,平均漲幅約5%,台中、桃園、台北、新北等4市政府還沒有決定否是准漲。其中,台北市目前提出漲價的幼兒園來看,若是准漲,則每月平均可能要多付48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