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回鑾日 清出50噸垃圾

2017/04/03 16:45

大甲媽祖昨日回鑾,凌晨市區街道可見垃圾堆積。(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日凌晨舉行安座大典,結束9天8夜活動,昨日遶境隊伍在大甲市區遊街,各地參加迎神賽會信眾湧入,大甲區公所今日動員千名人力投入清掃工作,共清理50噸垃圾,今年鞭炮數量比去年略少,也代表民眾環保意識逐漸提升。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界年度盛事,每年吸引信眾參與,但沿途也導致鞭炮與垃圾數量驚人。環保署近年以「媽祖遶境台灣乾淨為主題」動員志工投入垃圾清理與資源回收宣導。

昨日大甲媽祖回鑾日,大甲市區萬人空巷,沿途廣設點心攤,加上大批攤販綿延,民眾吃吃喝喝製造許多垃圾。大甲區清潔隊派出隊員跟在遶境隊伍後方清掃鞭炮與垃圾,大甲區公所指出,今年回鑾日約清理50噸垃圾,回鑾當晚就在街道擺放大型垃圾桶,鞭炮數量有較去年減少一些,清晨約動員9百多名志工加上清潔隊員,共投入千餘人次清理垃圾,約7點多就清掃完畢,10點多完成整個清運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