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交通部研擬大客車強制繫安全帶 最快下半年實施

2017/04/01 22:24

交通部在調查評估後,本月開始研擬推動修法,要讓大客車行駛國道全車強制繫上安全帶。(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遊覽車翻車意外震驚台灣社會,交通部在調查評估後,本月開始研擬推動修法,要讓大客車行駛國道全車強制繫上安全帶。

綜合媒體報導,交通部和公路總局表示,本月開始交通部將廣邀各界研商,朝向「大客車、遊覽車行駛國道及快速道路應全車繫安全帶」的方向修法,最快下半年正式實施。

交通部運研所指出,歐盟多數國家皆強制大客車全車旅客繫安全帶,以國道或長途路線為主,市區客運則免繫安全帶,美國部分州也強制全車繫安全帶,未來將朝這方面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