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促強化服務品質 高捷給承諾

2017/03/29 15:44

高捷團隊用心經營,去年首度出現不靠補貼的真盈餘,圖為高捷車廂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郭建盟引述網路鄉民順口溜,指高捷有三寶「關燈、補丁、省空調」。郭建盟表示,他肯定高捷團隊這些年來用心經營,並兌現損益平衡承諾,但也可能有點省過頭,建議高捷善用首次盈餘、全面檢視軟硬體,強化服務品質。

郭建盟指出,他曾帶著照度計到高捷美麗島站、好市多、夢時代等空間測試,發現美麗島站的照度,只有好市多與夢時代的十分之一,難怪鄉民有意見。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承諾轉達議員建議,同時為高捷澄清,強調高捷已持續改善照度,並針對補丁與空調做出說明;交通局長陳勁甫也說,過去捷運監理重點多在財務與安全,往後會多關注軟硬體服務品質。

高雄捷運公司說明,燈光部分是配合國家節能省碳政策,在符合規範下實施一些措施,並大多於離峰時間辦理,將全面重測照度,如照度不足或已衰弱,即予更新。

補丁是根據旅客反映先進行簡單處理,當下或許有不夠細膩處,未來將進行較大範圍、及更優質替換補強作業,以達美觀。

空調部分在大站、人多時不節能,小站離峰、人潮少時會定時進行節能措施,未來將於車站設置溫度感應設施,並控制於環保署規定攝氏26到28度區間,在節能與感受上取得平衡點。

高捷對議員指教表達謝意,承諾會不斷精進。

高市議員郭建盟肯定高捷努力,並呼籲別省過頭、應善用盈餘強化品質。(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