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安養院大火釀4死13傷 社會局長:「期待」檢舉

2017/03/29 11:39

針對龍潭區安養院非法超收,社會局長古梓龍(前中)至今仍回應說,對違規狀況不了解,「期待」民眾及消費者檢舉,引發議員砲轟。(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合法立案的龍潭區私立「愛心長期照顧中心」,在2樓非法私設20個床位、超收長者,3月10日發生火災,導致4死13傷,早上多名議員在市議會質疑桃園市社會局、消防局稽查不力,社會局長古梓龍對此回應說,對違規狀況不了解,「期待」民眾及消費者檢舉,這樣的說法引發議員譁然,副市長游建華也趕緊緩頰,說主政單位應該積極作為。

古梓龍表示,社會局會加強夜間稽查,3個月內會成立長照中心平台,讓消費者有公開透明的資訊可參考,但他仍強調,對愛心長照中心的違規狀況不了解,期待民眾及消費者檢舉,此話一出,引發多位議員不滿。

市議員徐玉樹痛批,古梓龍的說法顯示,選民選錯了,不該讓民進黨執政,如果只要「期待」,誰都可以坐局長這個位置;市議員彭俊豪也說,民眾相信社會局的合格證書,這樣的說法是要民眾質疑市府嗎?古梓龍仍回應說,在網站公開資訊後,消費者自己也要質疑內容。

「立案窮追猛打、未立案消遙法外!」市議員黃婉如表示,這是最近長照中心之間流傳的名言,要求市府除了在網路上設置公開平台,也規定各中心在門口及明顯處設置平面圖,供民眾辨識;古梓龍回應說,法規沒有規定設置平面圖,他也希望中央修法,黃婉如則不滿回擊,「是不會擬自治條例嗎?」

市議員黃敬平重砲抨擊社會局和消防局,只會什麼都說不了解,又把責任推給中央,「再推給中央,全部不要留在市府!」他說,就算地方政府沒權利,也該有積極手段。

另外,市議員范綱祥也要求,市府應積極針對業者涉嫌業務過失致人於死、偽造文書罪進行告發,讓社會心生警惕,避免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再度造成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