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測成績公布 建中滿級分16人

2017/02/16 11:26

大學學測成績單今日寄發,建中獲得滿級分多達16人。(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單今日寄發,北市建國中學表示,校內滿級分同學共有16名,比起去年14名,增加2人,學測總級分頂標(62級分)以上學生人數高達806人,佔校內高三人數71%,此外校內英文、數學、自然三科均標高於全國頂標,國文與社會科均標達全國頂標。

建中指出,綜觀全校成績,75級分有16人,74級分53人、73級分57人、72級分58人,71級分82人、70級分以上學生達322人,佔校內高三比例達28%。各科滿級分人數部分,國文科138人、英文科320人、數學科198人、社會科268人、自然科349人。

建中教務處主任蔡銘哲說,從今年學測考題分析,數學科比較難,全國滿級分人數下降,但建中學生對數理有興趣的人不少,因此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差不多,但相較全國,表現是比較好,校內老師上數學課時也會因應同學程度與能力,做適性教學。

獲滿級分的建中高三生黃肇昕表示,計畫申請香港大學商學院,因平日翻閱商業雜誌,因此對商業產生興趣,也想換個環境,所以以學測成績想申請港大;成績優異的黃肇昕,還是建中口技社的成員,現場也小秀一段口技,讓在場採訪媒體感到驚艷,黃肇昕笑說,利用練口技來紓壓。

另一名滿級分的建中學生高翊賢則說,對醫學有興趣,也覺得醫生受人敬仰,因此想申請國內幾個前段大學的醫學系。他說,自己對國文作文較沒信心,拿到滿級分有點意外,他分享滿級分秘訣,利用學測前半年衝刺,每日唸書12小時,但該休息就會好好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