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快準備!23所大學試辦個申免口試直接錄取

今年共有23所學校試辦直接錄取免甄試,專家呼籲把目標放在申請的考生,及早準備審查資料。圖為今年大學學測,考生們考完後開心步出考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今年共有23所學校試辦直接錄取免甄試,專家呼籲把目標放在申請的考生,及早準備審查資料。圖為今年大學學測,考生們考完後開心步出考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15 12: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106年大學學測成績明日即將揭曉,今年考生人數再創新低,僅12.8萬人,不論是申請或是分發都相對去年有更好機會。升學專家提醒,今年共有23所學校試辦直接錄取免甄試,呼籲把目標放在申請的考生,應更積極地及早開始準備審查資料,表現優異者就可以免經第二階段口試甄試直接錄取。

高三學生本週四將會收到成績單,升學專家張財銘建議,考生不要等到成績單出來才開始做準備,可以盡快開始進行個人申請的志願選定及審查資料的暖身準備工作。

張財銘表示,今年第1年試辦直接錄取免甄試,共有23所學校參與試辦,最高逕行錄取比例可以達20%,只要考生積極用心準備書審資料,就有機會可以免經二階段口面試就可以直接錄取。

106學年參與試辦方案的學校,包括政大、大同、大葉、中山、中華、元智、玄奘、東吳、東海、南華、真理、高雄大學、清大、台南大學、聯合大學、華梵、開南、實踐、台北市立大學、銘傳、靜宜、中央及長庚等23校。

看準考生經常在選校、選系間搖擺不定,業者也推出落點預測軟體「大學生甘單App」,結合成績單簡訊接收服務,只要下載App就能在收到成績簡訊同時,立即做即時、自動化的個人學測成績落點分析。

大學生甘單App的開發者巨微雲集表示,考生通常都以學測成績為主要挑選條件,往往忽略自己的性向,大學生甘單App首次無縫接軌大考中心探索量表資料庫,考生可登入大考中心網站再透App掃描網站QR code就能取得個人探索量表性向測驗結果並與學測成績做搭配,快速找到理想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