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幸福甜點減糖少熱量 弘光科大開課

2017/02/13 16:47

弘光科大請金牌甜點老師陳德勝(右二)教高中職老師製作甜點。(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許多民眾愛吃甜點卻又擔心身材,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推廣技職教育,開辦高中職老師幸福點心研習營,邀請國際西點競賽金牌獎得主陳德勝老師指導授課,教導學員製作減糖改良的甜點,來自全國各地的老師報名踴躍,1天研習課程中親手製作甜點,吃甜點也可沒負擔。

弘光科大營養系主任王雪芳表示,幸福甜點研習營,原本預定20個名額,沒想到人數一下子額滿,考量到教學品質、場地限制,經過篩選,最後增額錄取,30人一起上課。

參加學員有高中職的主任、餐飲科、家政科、幼保科老師等,高中職老師著重在技術原理方面,但其實製作甜點也需注意營養標示,陳德勝設計減糖配方,減少吃甜點的熱量負擔,讓高中職老師把製作技術及營養健康的概念,向下扎根。

陳德勝示範製作巧克力燒烤乳酪、繽紛馬卡龍、風雅抹茶卡丁娜3種甜點,學員拿著講義在一旁仔細聆聽,同時不斷猛抄筆記,甚至還拿出手機錄影,最後學員分組親手製作甜點。

陳德勝說,這次教的甜點經過改良減糖20%,比較沒有那麼甜,以巧克力燒烤乳酪來說,純巧克力比較苦,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另外馬卡龍、風雅抹茶卡丁娜,則利用橙酒或是比較偏酸的食材替代,讓甜點吃起來不會甜、不會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