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米其林餐廳烘焙主廚 弘光科大授課

安德烈.土爾吐拉(中)帶著養了7年之久的老麵(桌面最前排繩綁包覆著)。(記者張軒哲攝)

安德烈.土爾吐拉(中)帶著養了7年之久的老麵(桌面最前排繩綁包覆著)。(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4 17:2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學習烘焙正夯,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邀請米其林新星、義大利自然烘焙大師Andrea Tortora(譯名安德烈.土爾吐拉)短期授課,教授弘光學生及高中職老師義大利甜點,他專業又精準地示範製作甜點每個步驟及細節,學生直呼:「大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響」、「好幸運,不用出國就學到正宗義大利甜點」。

安德烈出生於烘焙世家,10歲開始就在家裡幫忙作甜點,至15歲拜師學烘焙,西元2009年開始阿爾匹斯山麓Restaurant St. Hubertus米其林二星餐廳擔任烘焙主廚,協助廚師製作甜點。

弘光科大透過義大利文化學院大中華區代表蔣培華引薦安德烈到校授課。蔣培華指出,安德烈近年來受邀到英國、新加坡等15國,擔任顧問或從事甜點教學,堅持使用傳統原料及好的原料,著重天然發酵,因而隨身攜帶一塊有7年之久的老麵,「這老麵就是安德烈製作各式甜點的秘密武器」。

因此,來到弘光第一堂授課時,安德烈便把老麵拿出來,接著示範千層派、泡芙、巧克力塔等甜點製作方式,清楚地交代所有細節,並叮嚀學生「記得用料必須精準測量」、「容器清洗過一定要擦乾才能裝原料,不然,生水中的微生物及細菌會影響風味」。

學生劉孟勤、郭世漢說,「好專業哦!整個示範製作過程沒有一個多餘動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