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款高中女老師! 上課的20分鐘都談反同言論

2016/12/25 09:54

新竹某高中有老師上課大談反同觀念,遭到學生的反彈。圖為反同團體的集會。(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某高中陳姓女會計老師,在50分鐘的上課時間內,竟然有20分鐘都在大談反同言論,除了說出「很噁心」,還表示如果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那她會去「自我了結」,讓學生聽了決定踢爆老師的離譜行為。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姓女老師一上課就先說自己很尊重同性戀,但她開始大談過去的經驗,例如她知道某位女學生是同性戀,由於擔心女同學會愛上自己,最後她就故意斷絕和這名女學生的來往。

陳姓女教師還說,同志遊行就是穿著猥褻,她先前搭公車時,更看到兩名女孩接吻,讓她當場覺得很噁心,這對女同志等於就是在霸凌公車上的乘客。有學生聽不下去,直問那如果老師的兒子是同性戀怎麼辦?陳女回答「我不會叫他幹嘛,我自我了結就好」。

除此之外,該名女老師還宣稱,假如同性戀修改《民法》,那麼只要有1方想結束關係,就可以直接斷絕婚姻關係,結果學生懵懵懂懂信以為真,直到下課後上網查詢才發現老師根本就是在誤導。

學生事後指出,班上有些人本身是同性戀,陳老師的反同言論會傷害到同學,也讓學生們很反彈,而且老師的情緒已妨礙大家的受教權,甚至連講的同志觀念很多都是不正確的,等於是在誤導學生的認知。

這間天主教高中校方對此回應,如果教師在課堂上發表個人感覺的相關說法,「我們不會同意這樣做」,而且學校在同志議題採取中立態度,既不積極支持也不積極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