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擺脫醫療沙漠 烏日林新醫院試營運

2016/12/21 17:41

烏日林新醫院歷時兩年多興建,21日完工試營運。(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終於有大型醫院了!烏日林新醫院今天開始試營運,開設18個門診科別,辦理健康篩檢活動,預計1月15日正式開幕。烏日林新院長陳雲娥表示,烏日林新定位為402床的區域教學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將與南屯林新醫院攜手合作,守護中部民眾的健康。

林新醫院董事長林仁卿在民國70年時開設「林仁卿婦產科」,84年在西屯成立林新醫院,88年起陸續遷院至南屯。烏日林新醫院是林新醫療社團法人的第2家醫院,占地2200多坪,斥資20多億元,規劃闢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醫療大樓。

林仁卿說,當初規劃南屯林新醫院時,南屯是台中市醫療資源最貧瘠的地方,一家醫院也沒有,剛遷院不久就碰上921大地震,全院總動員投入緊急醫療工作,100年、104年都通過新制醫院暨教學醫院評鑑優等,如今提供約1400個就業機會。

林仁卿說,4年多前烏日前區長陳芳隆、16里里長察覺烏日人口有7萬人口,卻只有44張病床,照衛福部的規劃1萬人口要有50張病床,等於醫療沙漠,因此聯名向市府衛生局支持設立烏日林新醫院,經市議員吳瓊華、現任區長林峰輝等人的協助,工程順利於兩年多完成,破了台灣醫療界的紀錄。

院長陳雲娥表示,烏日林新醫院定位為區域教學醫院,禮聘各大醫學中心的醫師,更規劃設立肝病防治中心、糖尿病中心、呼吸照護中心、骨質疏鬆中心、震波碎石中心、腦中風中心、心臟血管中心、復健醫學中心、兒童發展中心等多個醫療中心,即日起免掛號費一個月,並規劃健康篩檢活動。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市府規劃烏日為副都心,醫療服務當然也要提升,鄉親經過多年期盼,烏日終於有大型醫院了,未來大肚、烏日甚至彰化等鄰近區域的民眾,也都能夠受惠。

烏日林新醫院21日開始試營運,預計1月15日正式開幕。(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吳瓊華、林新醫院董事長林仁卿、烏日林新院長陳雲娥、烏日區長林峰輝(左3到左6)等人出席試營運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