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八旬老夫婦住破舊貨櫃、沒熱水 網友熱心幫助

2016/12/16 17:41

老夫婦就住在破舊的貨櫃屋內。(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83歲的洪守老夫婦住在萬丹鄉新鐘路的破舊貨櫃屋內,僅靠老農年金及賣麻油、香油維生,寒冷的冬天沒有熱水洗澡,熱心的網友得知後紛紛前往買麻、香油,也有廠商要幫老夫婦裝熱水器,讓老夫婦相當感動,不斷謝謝大家。

83歲的老農夫洪守與81歲的太太年輕時種植了7分農地,家境還算小康,但是兒女不學好,向地下錢莊借錢,將兩老的房子、土地都賣光及拍賣,只能住在貨櫃屋內,忍受夏天貨櫃屋內的高溫、冬天則沒有熱水器可以洗澡,下雨時因為貨櫃屋太過老舊破洞漏水,老夫妻只能躲到沒有漏水的地方睡覺,生活則全靠老農年金及販售麻油及香油維生,生活相當的清苦。

昨天有網友發現老夫婦的困境,在臉書社群網站「萬丹鄉交流地」發起買麻油的行動,今天許多網友紛紛到老夫婦的居所購買麻油,也有熱心的水電行老闆要免費裝設熱水器、修屋頂的業者前往關心了解如何幫忙。

萬丹鄉民代表洪宗麒前往探視後,認為最近天氣變冷,兩名老人家不洗熱水澡不行,主動和熱心的水電行老闆連絡,希望盡快裝設好熱水器及電燈,至於重新建造一個貨櫃屋方面還要與相關單位協調,不要讓資源浪費。

老阿公洪守說,感謝大家的關心,衣服、棉被等物質都夠用,兩夫妻身體還好,他販售的麻油和香油都是在崁頂知名的廠商製造,品質絕對沒有問題。

有網友在了解情況後,也呼籲大家愛心要持續,缺麻油時再向老阿公購買,不要一窩蜂的買太多,一次愛心就結束,這樣是無法協助老夫妻解決困境的。

熱心的網友到阿公住的貨櫃屋購買整箱的麻油。(記者葉永騫攝)

老阿嬤住的床上只有涼席,冬天可就太涼了。(記者葉永騫攝)

鄉民代表洪宗麒前往關心老夫妻生活,要讓老夫妻冬天也能洗熱水澡。(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