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醫院高齡友善成果發表 老人展現創意活力

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副主任林啟文帶與會長輩做「優活養生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副主任林啟文帶與會長輩做「優活養生操」。(記者歐素美攝)

2016/12/16 17: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辦「2016高齡友善成果發表會」,潭子、太平與北屯區15個關懷據點長者與志工近600人參與,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副主任林啟文帶與會長輩做「優活養生操」,希望老人長壽又健康,潭子墘社區發展協會長輩則利用競選旗幟零件、四色牌等自製內衣外穿的木蘭飛彈裝上台表演,造型逗趣成為全場焦點。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感謝慈濟醫院走入社區,提供阿公阿嬤健康促進活動,大團圓的年度活動更提供各社區長輩歡樂、健康及充滿陽光的舞台,是高齡化社會的推動典範,希望長輩在不同健康狀況下都能有機會走出來交朋友、登上舞台,進行互動。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動齡樂團」的阿公、阿嬤,平均年齡75歲,在志工帶動指揮下,手持鈸及三角鐵等不同樂器,完美演出「拉德斯基進行曲」及「桃花過渡」,獲得滿堂采;潭子墘社區發展協會則由5名阿公穿著四色牌等製成的木蘭飛彈舞衣出場表演,十分吸睛。

負責設計的吳淑英阿嬤說,以紙板做出錐形,再釘上四色牌,頂部再加上選舉旗幟的桿頭,就是內衣外穿的木蘭飛彈裝了,另利用四色牌釘成裙擺,頭頂花飾則來自辦桌的盤飾花朵,「俗擱大方」。

潭子墘社區發展協會長輩利用四色牌等自製內衣外穿的木蘭飛彈裝上台表演,造型逗趣成為全場焦點。(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潭子墘社區發展協會長輩利用四色牌等自製內衣外穿的木蘭飛彈裝上台表演,造型逗趣成為全場焦點。(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