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例一休過了 台塑集團:員工恐怕更不想休假

2016/12/07 14:57

一例一休法案在場外一片抗議聲浪之中三讀通過。(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於12月6日三讀通過「一例一休」法案,眾所矚目的7天國定假日也確定刪除,並調整特休制度讓新進員工在半前後即可享有3天特休。據蘋果日報報導,石化龍頭台塑集團對此法案的修訂表示:「我們企業一定遵守政府法令,明年將根據新法刪除7天國假,同時在員工的特休假部分,也會依法做上修。」

針對一例一休法案所修訂的加班費計算方式,台塑集團表示,營運成本多少會有增加,但目前集團人力尚足,如果遇到生產旺季或產品線繁忙的情況,會以既有的人力做協調,因此不至於增加過多的成本。

而勞工特休假部分則改為「若勞工應休未休,雇主需給予雙倍工資」,台塑集團主管指出,這樣的新制恐怕會讓更多的員工不想放假,造成企業所支付的相關補貼額度將會「很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