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 105件獲獎

2016/11/10 13:25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一小步的改變,都是朝向台北市健康安全的城市願景的一大步。(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邁入第8年的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以維持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兩大項目為主軸,並依獎項類別分為卓越獎、創新成果獎及傑出貢獻獎,獲獎單位分佈於台灣的各縣市,高雄市政府的「宜居城市 幸福高雄」;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的「校園食農教育」等等,計有369件項目參選,其中有105件獲獎,獲獎率26%為歷年最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頒獎典禮的重點不在於頒獎;重點在於成果發表,讓大家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今年台北市以整個台北市的名義,參加國際組織的聯盟,我們希望透過國際的連結,讓台北成為更安全、更友善的城市。

2015年台北發生飲用水鉛含量超標風暴事件,引起社會恐慌,因此台北市衛生局立即建立跨局處、跨縣市、跨領域的橫向合作模式,與民意代表召開里民座談會、即時傳播醫療服務與鉛管用戶水質檢測訊息,並且計有5479人免費接受血鉛檢驗服務,台北市衛生局預計2年內完成轄區鉛管全面汰換。該項目以民眾健康安全作為危機管理的首要任務,榮獲評審青睞,獲得創新成果獎—健康安全獎。

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蔡森田表示,根據統計,105年的65歲以上長者,總人口約13%;屆時人口數到達15%,便是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將有480萬,意指每5個人中就有一位是65歲。此外,除了來自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氣候變遷、食安問題,也是政府未來要面臨的挑戰;因此明年將推動長照2.0,推動社區長者優質化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