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主婦重返職場 設計電子書獲獎

「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作者曾偉婷(左)、陳雅萍(右)和書中主角悅悅(中)。(記者吳欣恬攝)

「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作者曾偉婷(左)、陳雅萍(右)和書中主角悅悅(中)。(記者吳欣恬攝)

2016/11/0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卅一歲的曾偉婷曾任《誠品好讀》和《親子天下》美術編輯,結婚生子後離開職場近五年。為重返職場,非本科系的她靠著自修編輯軟體,和大學同學陳雅萍合作完成《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昨天獲頒第一屆數位創新盃全國電子書設計大賽社會組第三名,在前兩名都為出版社參賽的情況下,實屬不易。

與大學同學合力完成

數位創新盃電子書設計賽在華山文創園區頒獎,獲社會組第一名的是城邦印書館甘如藍《我們的大稻埕》,第二名是元將文化和寶威資訊的《大海的秘密》。

獲得第三名的《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讓使用者可選取想去的地點,瀏覽照片和介紹,結合Google Map,直接在地圖上開啟導航;天氣和潮汐也有圖示,點選可超連結到中央氣象局的資訊頁面;工具包圖示裡有貼心的注意事項和建議攜帶物品,讓爸媽輕鬆帶孩子出遊。

作者之一的曾偉婷讀成大中文系時就下定決心要當美編,大三時毛遂自薦獲得《誠品好讀》的工讀機會,畢業後轉任正職。

五年前iPad甫進入台灣,她參與了親子天下第一本電子書的編輯,隨後結婚離開職場,在育兒和家務中打轉。直到去年「讀書共和國」委由她製作書籍專頁,又有機會接觸線上編輯軟體。

另一位作者陳雅萍三年多前生下女兒悅悅,女兒約六個月大時,一度和丈夫爭執後到浴室拿窗簾繩意圖輕生,所幸及時驚醒,但她意識到「自己的心生病了」。為了逃離窩在家中育兒的灰暗心情,陳雅萍恢復上班加上週末固定和丈夫帶著孩子出遊,產後憂鬱的病情逐漸好轉。

曾、陳兩人決定合作參賽後,選定一年五十二週、精選五十二個地點,陳雅萍整理文字和照片、曾偉婷編輯製作,兩人都在兼顧母親角色的前提下,繼續發揮自己跨領域的興趣和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