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4萬噸貨船「闊明輪」遭強風斷纜 撞上2台港口起重機

2016/09/14 15:20

強颱莫蘭蒂帶來了13級的強陣風,高雄二港許多船隻斷纜,在港口內漂流。(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目前中心位置在高雄西方外海,帶來的西南風吹進高雄,帶來了13級的強陣風,高雄二港許多船隻斷纜,包含總噸高達14萬5136噸的「闊明」輪也被吹斷纜繩,撞上港口起重機2台。

莫蘭蒂颱風帶來強勁的風勢,高雄港二港口風力達12級以上,許多船隻纜繩先後被強風扯斷,平多魯輪、台船公司闊明輪、獵鷹9號輪、同茂101輪、海興輪、明陽輪、同暉輪等7艘船舶斷纜,貨輪隨風浪在港區海面搖搖晃晃;其中船舶總噸14萬5136噸、船長368公尺、船寬51公尺,可裝載貨櫃量1萬4198TEU的國造貨櫃輪「闊明輪」也被吹斷纜繩,從台船碼頭斷索飄向六櫃,並撞上貨櫃橋機。

高雄港務公司、港勤公司出動所有拖船,及引水人救援,目前得知闊明輪飄流至110W撞到起重機2台,船體卡住另1台起重機,由3艘拖船頂著,平多魯輪漂至70W拖船頂住,後續繼續搶救中。

貨輪遭強風吹斷纜繩在港內飄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