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星獨居長者提早過中秋 美食佳餚溫暖人心

2016/09/08 19:53

三星獨居長者提早過中秋,美食佳餚溫暖人心。(三星鄉公所提供)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中秋佳節就要到來,三星鄉公所為了讓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感受團員氛圍,今天在公所展演廳舉辦餐會,不但一道道美食佳餚陸續出爐,還有憲明國小陶笛隊與陀螺隊上臺獻藝同樂,長輩們提早過中秋,看表演看得笑呵呵。

三星鄉公所今天舉辦「中秋關懷,愛在三星」餐會,鄉長黃錫墉為長者端上一道又一道美食佳餚,蟳仔黑胡椒板條、鮮魚清蒸樹籽、粉蒸蛋海鮮羹等等,熱騰騰的餐桌,讓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提前感受到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員的溫暖。

黃錫墉說,三星鄉老年人口比例偏高,許多長者的家人平日在外工作,時常獨守家園,沒有親人陪伴,因此今天席開24桌,邀請鄉內獨老及弱勢家庭共170戶,餐後還分送每戶一盒月餅,希望傳達社會對大家的關懷與愛心。

此外,今年三星鄉零售市場自治會等民間團體,還捐贈白米及罐頭等113份民生物資,公所已在9月5日起,陸續將物資轉送低收入戶與弱勢家庭,希望為弱勢鄉民紓解家庭困境。

今天現場還請來三星鄉衛生所人員及志工,免費為長者量血壓,在這仲秋微涼的季節,提醒民眾注意氣溫變化並提供保健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