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近貧心影兒成年禮 感謝認養人一路有您

2016/08/29 22:38

首次看到認養人吳阿姨現身,小庭激動地頻頻拭淚。(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每年都有暑假,但對肯愛服務的弱勢心影兒而言,今年暑假特別不一樣,除了他們經歷了由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等單位,提供包括一日店長、一日飯店、一日調飲師等實習工作,體驗其中的樂趣與挑戰,當作今年的暑假作業外,在聯合開學日,肯愛也邀請遠從英國來台表演的倫敦西區劇院歌手,用歌聲當作剛滿18歲的心影兒小庭的成年禮。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單親心影兒小庭,剛年滿18歲,因母親智能困難且生病住院,由外公隔代照顧,國小五年級被肯愛認養至今,已經超過7年;肯愛為了幫小庭準備成年禮,特別安排從未謀面的認養人陳叔叔、吳阿姨透過影片表達祝福,其中吳阿姨提到,「7年來的陪伴,真的都習慣了」時,小庭也忍不住的頻頻拭淚。

除了吳阿姨祝福小庭18歲快樂,阿公看到小庭長大了,也開心的說:「考86.7分,我很滿意!」。

剛考上護理系的小庭表示,護理系很多科目都很難,加上剛進學校與同學不熟且住校,曾向認養人求援,也還好有肯愛協會與認養人的祝福與關心,及阿公照顧,才能繼續朝夢想前進,小庭阿公則感謝社會的愛心,與肯愛協會長期以來的生活補助。

小庭也表示,自己夢想是當個護理師,除照顧媽媽外,也立志將來幫更多人。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肯愛協會除長期提供助學金,讓近貧心影兒可以添購一些課業上需要的東西外,也會提供待用早午餐、及必要的生活必需品,並舉辦各種講座及情緒體驗營,幫助心影兒心靈成長,今年更藉由5家愛心社會企業,提供心影兒社會體驗課程。

蘇禾說,過去認養年齡限制在18歲,今天算是幫小庭辦成年禮外,也希望未來可以籌募心影兒的獎助學金,讓他們的大學生活可以減輕經濟負擔。

今天出席另一個認養人謝宜蓁表示,自己第一份工作發薪水時就開始捐款給肯愛,至今已經超過3年,每個月雖僅捐6百元認養金,但是心想可以改變一個家庭、幫助一個小朋友,心裡就踏實多了,而且從認養中,也感受到自己的責任,所以做事情也會格外的小心謹慎。

蘇禾表示,在肯愛協會有將近400位像吳阿姨及謝阿姨一樣的有愛心朋友,肯愛的孩子才能在困難的家境中看到溫暖和希望。

而記者會現場,遠從英國倫敦來台演出的西區劇院歌手Sara Louisa Parry、David McKechnie、Jayne O'Mahony與Jez Unwin等人,也獻唱「Any Dream Will Do(美夢成真)」祝福小庭與其他心影兒未來願望可以成真。

為了幫小庭準備18歲成年禮,肯愛特地找來婷婷的認養人吳阿姨錄製祝福影片。(記者陳炳宏攝)

肯愛協會為了心影兒小庭的成年禮,特邀英國倫敦來台演出的西區劇院歌手獻唱「Any Dream Will Do(美夢成真)」。(記者陳炳宏攝)

心影兒小庭,與撫養自己長大的阿公,一起出席記者會,感謝認養人、與肯愛協會的幫助。(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