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17國際蘭展移地 台南議員一面倒不同意

2016/08/23 17:53

市議員賴惠員發言反對後壁蘭花園區舉辦10幾年的國際蘭展,遷移至南紡世貿館。(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日議會臨時會3讀議案第2、3讀會審查「2017台灣國際蘭展」墊付案,市議員賴惠員針對市府打算將已在後壁區烏樹林蘭花園區舉辦10幾年的國際蘭展,遷移至仁德區南紡世貿館,發言反對,獲得朝野議員聲援,附帶決議通過將蘭展留在後壁,否則2千萬元中央補助預算不得動支。

列席的副市長顏純左事後表示,尊重議會決議,將帶回研議。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後壁蘭花園區停車空間不足,歷來參觀人數呈現下滑,加上蘭花園區,市府每年要花480萬元成本營運,因此將採取OT委外經營,屆時蘭展一辦就約半個月時間,恐會影響業者營運進出,因此規劃明年國際蘭展在南紡世貿館與嘉南藥理科大舉辦。

賴惠員在會中率先「發砲」,抨擊農業局所提理由「黑白講」,她舉停車空間與稅金租金為例,停車空間在後壁有上千坪,若商借附近農地與台糖農地,停車腹地可觀,反觀南紡位在市區,絕對不比後壁蘭花園區大,況且南紡舉辦為期才12天的蘭展活動,就要繳約600萬租金,「蘭展南遷」明顯沒有成本觀念。

賴惠員說,大溪北在縣市合併後,只剩下「台灣國際蘭展」指標性大活動,每年吸引數十萬觀光人潮,為台南增加100多億的外匯存底,無非是溪北重要經濟動脈,市府不能再「亂編理由」強硬從後壁遷到南紡。

李退之議員也發言抨擊農業局「這是什麼理由、一派胡言」,除了在地議員賴美惠、張世賢、蔡育輝、趙昆原聲援外,其他區議員也同表支持,附帶決議要求蘭展必須留在後壁,否則不得動支2千萬墊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