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蘭展爆假花風波 民眾誇奇美博物館誠實多了

民眾辛苦排隊,搶拍到的猴面蘭卻是假花,氣得跳腳。(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辛苦排隊,搶拍到的猴面蘭卻是假花,氣得跳腳。(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3/18 17:19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灣國際蘭展主打的猴面蘭被踢爆以假花「魚目混珠」,引發標示不清、刻意矇騙的爭議,很多民眾認為,反觀奇美博物館全部的陳列品,包含仿、傳、複製、模型等,無論真偽,都在解說牌上交代的一清二楚,沒有欺瞞,讓民眾直誇「很誠實」。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開記者會質疑蘭展摻雜假花,很多已經參觀過的外縣市民眾獲悉,氣得跳腳,抨擊主辦單位當時在現場沒有標示牌告知,工作人員事先解說時也未提醒,造成大家辛苦排隊,卻是拍得一堆模型照回家,還渾然不知。

民眾質疑,由於之前已有不少人批評猴面蘭有作假,主辦單位才在網路叮嚀遊客注意方形水族生態箱內的真花,被議員踢爆後,又聲稱現場有標示,工作人員也進行提醒,其實都是亡羊補牢。

許多民眾質疑主辦單位刻意矇騙,有詐欺之嫌,甚至覺得官方文宣主打罕見的猴面蘭,卻都未提及摻雜模型花「濫竽充數」,質疑是否涉及廣告不實。

相較之下,很多參觀蘭展之後順遊奇美博物館的外縣市遊客,則稱讚裡頭的珍藏,無論雕塑、繪畫、標本等,是否為真假,解說牌上都清楚呈現。

民眾強調,展品只要不是真的,或者還在研究確認中,都會清楚標出仿、傳、複製、模型等字樣,沒有魚目混珠,相當誠實。

民眾誇奇美博物館的展品,無論真偽,都清楚標示。(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誇奇美博物館的展品,無論真偽,都清楚標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