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新生兒報戶口 還能「閱讀起步走」

2016/08/10 21:56

中市新生兒報戶口,還能同時辦借閱證,「閱讀起步走」。(圖:市圖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閱讀真的可以從0歲開始「起步走」!為幫助家長打造幼兒閱讀習慣,台中市立圖書館與各戶政事務所合作,家長替新生兒報戶口同時,也能辦借閱證,完成辦證者還能當場獲贈繪本書,鼓勵家長讓幼兒「從閱讀起步走」。

台中市立圖書館啟動「閱讀起步走」活動,家長只要替0到5歲幼兒辦借閱證或參與相關閱讀活動,就能獲贈附有繪本童書等內容的圖書禮袋,盼鼓勵民眾儘早幫子女打下閱讀習慣。

鑑於新生兒對世界充滿好奇,市圖乾脆主動與第一線接觸嬰幼兒的各戶政事務所合作,當家長替新生兒申報戶口時,就能同時替新生兒辦人生「第1張借閱證」,希望以便民的措施宣傳閱讀的好處,更推廣嬰幼兒從零歲起閱讀。

台中市圖指出,事實上,替新生兒報戶口同時辦借閱證的措施已在4月底試啟動,到6月截止,已有逾2600名家長替子女申請,配合「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今日起到戶政單位替新生兒申報戶口的家長,若同時辦理借閱證,可當場另獲贈「黑看白」繪本。

市圖指出,黑和白強烈對比,是最先吸引嬰兒視線的色彩,特地選「黑看白」的圖書讓嬰幼兒看,盼藉此鼓勵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趕快把握機會拿好禮,預計送出1180冊,另家長若再參加各市圖舉辦方閱讀系列活動,一樣可以另領到閱讀禮袋。

台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媽媽閱讀的聲音及媽媽閱讀的習慣,均是培育幼兒閱讀習慣養成的重要因素,市府盼能協助新生兒真正從0歲開始就體驗閱讀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