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日戲劇合作 明晚台東劇團首演

2016/08/04 16:04

「愛、因斯坦」8月5日將在台東劇團首演。(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由台灣台東人與日本東京劇場工作者所共同組成之戲劇團隊「在言人集團」,8/5、8/6晚間7點半於台東劇團首演作品「愛、因斯坦」,進行一場融合中日文交雜並探討愛的戲劇對話。免費入場、自由樂捐。

台東劇團指出,本次演出劇目「愛、因斯坦」是一齣討論愛的作品,從兩個不同國籍的年輕人與老人間的相遇開始展開對話,不同背景、文化、語言的兩人,將進行一場科學與愛的辯證,也試圖從中解說出一種愛的新發明。

「在言人集團」是由台灣台東的林慧仙、日本群馬的大渕礼奈兩人所組成之戲劇團隊。大渕礼奈為日本群馬縣人,大學時期一直到畢業後至今,以編劇、導演及演員身份活躍於東京各式劇場工作。林慧仙曾為台東劇團及台東鐵道藝術村企劃經理,2010年獲當代藝術基金會補助至日本福岡亞州美術館工作進修。2013年以公費赴日攻讀戲劇,今年結束留學返國。

本次台日戲劇合作計劃今年初於東京啟動各項準備工作,於當地先進行了戲劇工作坊,接著於7月初日本演工作人員來到台灣台東進行駐地排練,排練期間更於台東劇團舉辦了台日合作的兒童戲劇體驗課程。

首演結束後,將繼續參與「2016台北藝穗節」,於8月16日至8月19日於台北的URS329稻舍,進行共5場次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