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早就放棄買房」 這些廣告標語讓好多人都心酸...

2016/07/29 15:33

台北街頭出現一系列廣告標語,道出民眾對高房價的無奈。(圖擷自爆料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價居高不下,尤其大台北地區更高得嚇人。近來台北市街頭出現一系列相當令人心酸的廣告,「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打拼十年最有成就感的事,幫房東付完剩下的房貸!」,道出租屋族的無奈,讓好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

事實上,這是台科大工設系助理教授李根在與鑫薪廣告合作的「想要一個家」計畫,讓民眾投稿說出自己的心聲,6月起陸續將這些投稿以大幅廣告刊登於台北街頭,向社會發聲。

「想要一個家」臉書專頁介紹提到,大台北地區的租屋族,每月花1/3的薪水在一間五坪左右的套房,市區中卻能看見一間間的空屋,甚至是整棟大樓,顯示台北整體居住環境的不平衡。他們仿效房地產商在戶外刊登大型廣告的方式,讓一般民眾透過戶外媒體說出自己對居住環境的想法。盼藉此促使政府單位重視此現象。

這一系列廣告標語這兩天在網路爆紅,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許多網友大嘆買房不易:「我連半個塔位都買不起」、「薪水這麼低,物價高,存錢都有問題了,哪有錢買房啊!」。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買得起現在的房子的人大有人在,但我只看見一堆人指著帝寶說自己買不起」、「請不要限定買賓士卻說買不到任何車子。」

「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月薪七萬,至今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打拼十年最有成就感的事,幫房東付完剩下的房貸!」(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從這位房東的套房,遷到另一位房東的頂加,我是逐夢的遊牧民族!」(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用二十年的租屋賭房市崩盤」(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上一代買房是生涯規劃,這一代買房是人生夢想」(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限女!限女!租屋再限女,我就要去變性啦!」(圖擷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