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燈會徵8千志工 但目前只來5百人…

2016/06/25 21:03

縣府希望農博時的志工能有機會回鍋,擔任台灣燈會的志工。(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明年的台灣燈會,雲林縣府要徵8千名志工,但目前僅5百人到位,社會處表示,招募9月底結束,還有努力空間,學生約佔人數5成,開學後會到各校辦說明會,也希望各社團共襄盛舉,合力辦好台灣燈會。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預期九天的燈會,會為雲林帶來735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創造58億8千萬元的經濟價值,歡迎民間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共創雲林璀璨時刻。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燈會所需志工至少8千人,已有近5百人報名,學生志工部分,目前因學校正值期末考,接下來是暑假期間,將在開學後到各校舉辦說明會,他也強調,已拜會過20餘所學校,學校參與態度頗為積極。

副處長陳怡君指出,由於燈會活動主要在夜間舉行,考量交通接送問題,希望主副燈區虎尾及北港的社區及社團能就近參與,另農博舉辦時有1022名志工,農博如果缺乏這群熱心的人,就無法順利運作,這群志工也是縣府必邀對象。

「台灣燈會屬於國際性活動,需要外語導覽員。」陳怡君表示,已尋求各級學校支援,也希望有外語專長的民眾能擔任志工;另負責禮賓工作的志工也相當缺乏,需要專業人士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