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奧客還常見?打工族最常遇到的扯事是...

2016/06/07 21:38

許多學生經常會選擇在下課後進行打工,一方面能賺取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能培養工作經驗。(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學生經常會選擇在下課後進行打工,一方面能賺取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能培養工作經驗,然而在打工時卻有可能會碰上不愉快。《Da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

被網友認為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1名的是職場性騷擾,性騷擾並不單指肢體上的騷擾行為,如果對方的言語上讓妳不舒服、感到猥褻,同樣也構成性騷擾。在服務業打工的人因為天天都要面對客人,很容易就會遇到奧客。奧客常把員工當做僕人使喚,並提出許多無理的要求,讓打工族感到無奈,這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2名。

由於台灣社會現在正處於低薪資高物價的結構中,許多老闆經常會減少雇人,將多項職責全分給極少數的員工。而遇到這種提出多種不合理要求、不可能的業績的慣老闆,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4名。被認為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7名的則是同事很難搞、難相處,有時遇到老闆刁難已經很累,還要聽同事的閒言閒語,實在讓很多打工族吃不消。

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

1. 職場性騷擾
2. 奧客不斷
3. 性別歧視
4. 慣老闆
5. 老闆沒有保勞保
6. 萬能血汗服務業
7. 同事難搞難相處
8. 工作內容與應徵時不同
9. 工作場所不理想
10. 延遲發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