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陪街友過端午 義診、義剪來送暖

2016/06/07 12:03

桃園醫院提供義診服務,為街友檢查口腔。(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及時雨行善協會與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上午舉行「端午節暖心活動」,發放300份粽子,讓街友一同歡慶佳節;主辦單位發放「夏日健康包」,內有防蚊液、蚊香及沐浴用品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及桃園市八德社區快剪班也到場共襄盛舉,為街友義診、義剪。

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站長張子文表示,今年活動以「疾病防治、健康關懷」為主題,考量到端午節正值氣候炎熱、蚊蟲繁多時節,希望透過發放夏日健康包讓街友對登革熱提高警覺,預防感染;桃園醫院也在場進行登革熱防治宣導及健康飲食宣導,讓街友了解登革熱的症狀、治療方法與就醫資訊,並提醒街友應景之餘,不要吃太多粽子,均衡飲食才能維持健康。

除了應景活動外,八德社大快剪班提供義剪服務,現場大排長龍,街友們剪完頭髮都一臉滿足、非常開心;桃園醫院也為街友義診,進行口腔癌篩檢及戒菸宣導,桃園醫院義工表示,因為有些街友常吃檳榔、抽菸,藉此讓街友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八德社大快剪班提供快剪服務,街友剪髮後都一臉滿足。(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