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球要這麼踢…暨大僑生與弱勢長輩共享足球樂

2016/05/12 20:01

來自香港、澳門的暨大僑生甘梓朗、金政寧、何健揚、陳振輝(前排左起)熱心指導長輩踢足球。(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華山基金會南投區將於6月18日舉辦以足球為主題的「愛老人運動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足球社長金政寧等來自港、澳的4名僑生,特別自告奮勇指導埔里愛心天使站的阿公、阿嬤踢足球,盼能在正式比賽中贏得好成績,同學回饋社區的善心也獲得好評。

為鼓勵銀髮長輩適度運動健身,華山基金會南投區已連續4年舉辦「愛老人運動會」,今年在埔里宏仁國中舉行的運動會以足球為主題,最近埔里愛心天使站的12位長輩也加緊練習,阿公、阿嬤則是希望有人能夠指導正確的踢法,在場上能更加受用。

來自香港的暨南大學足球社社長金政寧得知,結合同樣來自港、澳的僑生社員何健揚、陳振輝、甘梓朗,這段時間義務指導阿公、阿嬤踢球,今天在宏仁國中操場正式開訓,與長輩們相見歡,指導基本的傳、接球及射門。

基金會志工也在訓練中設計了「足球射門疾病九宮格」,每格代表老人常見慢性疾病,包括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失智、白內障、青光眼、腎衰竭、高血脂,長輩們也鬥志高昂,起腳射門要將疾病一一擊倒。

暨大足球社長金政寧指出,港、澳地區足球運動盛行,就像台灣瘋棒球,從小就喜歡足球運動,樂於與人共享踢球的樂趣,也很高興能夠走入社區陪伴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埔里愛心天使站長輩在暨大足球社隊員的指導開心踢足球。(記者佟振國攝)

足球射門遊戲設計老人常見疾病九宮格,長輩射門也象徵將疾病擊倒。(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