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同國小美術班「30而立」 學生擔任導覽員介紹創作

2016/05/09 19:31

大同國小美術班30而立,學生擔任導覽員介紹創作。(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大同國小美術班是全市最資深的美術班,今年成30年,校方帶學生前進台中文創園區辦聯展,學生更自己當導覽員,直接與觀眾面對面溝通創作理念,讓各界看見學生多元養成的能力。

大同國小校長鄭麗娟指出,大同美術班今年三十而立,除是台中市最資深的美術班外,在全國美術班中的成立歷史也是排名前面的學校,30年來商培育近800餘名校友,不少均已是學校的美術教師等。

今年逢美術班成立30年,校方特地以「Dream Box」的概念,讓學生設計多元作品,並前進台中文創園區辦聯展。六年級學生設計捕夢網,另有長布條水墨創作等,展現學生四年來接受的藝術教育薰陶後的能力。

三到五年級也各有作品參展,其中五年級學生利用瓦楞紙創作「大頭人」面具,結合畢卡索手法與非洲面具,展現學生創意;另三年級的學生結合陶與瓷設計恐龍,更結合考古遊戲,讓參觀者可以清出「恐龍化石」,參觀體驗的人氣均極高。

除展示學生的平面或立體創作力外,大同美術班也自編「藝立三十」的舞蹈,展現不同的創作力。由於是卅年有成,除在學學生作品展外,校方也廣邀校友回娘家推出作品參展,展出作品逾千件。

由於作品能量豐富,學校特地訓練學生擔任導覽員,讓學生能跟參觀者直接溝通創作想法,更培養學生在創作之餘的獨當一面能力與表達能力,展現多元的養成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