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美展63年 大老鼓勵後進傳承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年年自籌經費舉辦中部美展,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優秀作品。(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年年自籌經費舉辦中部美展,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優秀作品。(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2016/04/06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中部美術協會長年在地方深耕美術文化,並鼓勵美術後輩,年年自籌經費舉辦中部美展,今年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數百件作品,盼讓民眾看見中部藝術新血的創作力與活力。

大墩文化中心 展至10日

大墩文化中心指出,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民國四十三年由藝壇大老包括林之助、楊啟東、呂佛庭、陳夏雨、顏水龍、賴高山、葉火城及王水河等前輩藝術家發起,成立迄今已六十三年。

中心說,多年來協會為了推行美術教育,鼓勵全民美術研究與創作,提高民眾美術鑑賞的水準,在歷任理事長與全體會員共同努力推動下,成績斐然,尤其最為人樂道的是,協會每年自行籌資舉辦「中部美展」,除推廣藝文外,更致力鼓勵後進藝術創作。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倪朝龍說,協會一路走來已獲不少肯定,也見證台中的藝文發展;當年舉辦中部美展時,還一度因為沒有展示空間,必須自行克難搭棚辦展,之後市政府打造文化中心,讓中部美展有更好的藝文殿堂,釋放藝術家的創作心血,一路走來,很感謝各界支持。

協會指出,今年美展除展出一六五件會員及預備會員作品外,另對外招募應徵作品高達七百餘件,包括油畫、水彩、墨彩、膠彩、雕塑、攝影、書法、版畫類決選出前三名共廿三人、優選廿九人、入選九十九人作品。

協會另號召企業共襄盛舉,設置「收藏獎」,獎勵優秀創作者,讓藝術新血的作品被看見與肯定。

協會指出,作品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到四,展到十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