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訓練半年 慢飛天使開口叫媽媽

2016/05/08 11:57

慢飛天使進入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訓練,有明顯的進步(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半年前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小維,從未開口喊媽,經過老師的訓練下,在母親節前幾天,竟發出了「媽媽」氣音,讓媽媽及阿嬤激動不已。

每一個母親,當孩子開心叫媽媽時,都會興奮無比,但對慢飛天使的媽媽而言,要聽到孩子叫一聲媽媽,要等的比一般孩子還要長,孩子一旦開口叫媽媽,心中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收托學齡前的慢飛天使,收托的64名兒童中,目前仍有35%的兒童仍無法開口叫媽媽,揪結著母親的心。

小維旦動作控制協調不佳及聽力受損的孩子去年9月才進入學園就讀,有肢體及聽力上的障礙,今年4歲6個月,經過半年多的持續訓練,原先原本走路不太 穩的情況已慢慢改善,媽媽及阿嬤都感到很開心,但在母親節的前幾天,近日突然聽見小維有"媽媽"的音出現,媽媽及阿嬤都以為聽錯,但孩子重覆發出媽媽的音,雖很輕,但已讓媽媽及阿嬤激動不已,認為是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學園園長楊庭維表示,一句「媽媽」是多少為人母親的期待,在母親節的前夕聽見孩子的進步,相信對媽媽來說就是很好的母親節禮物,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一起重視早療的重要,一同陪伴慢飛天使與家庭在療育的路上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