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漏開發票 阿岸米糕29日起停業7天

2016/04/26 16:33

阿岸米糕因漏開發票被勒令停業,業者坦承會改進、如實報稅,但也透露經營成本以往都自行吸收,已經「hold不住」,部分品項將漲價。(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民族路上的知名小吃「阿岸米糕」,1年內漏開發票達3次,經民眾檢舉,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查核屬實,依「營業稅法」勒令停業7天,停業期間4月29日到5月5日,阿岸米糕成為繼林聰明砂鍋魚頭、噴水雞肉飯圓環店及龍師牛排之後,第4間被勒令停業的在地小吃業者。

張姓業者表示,會改進、如實報稅,但他透露,經營以來受油電雙漲影響,10年間價格幾乎未漲、成本自行吸收,就是希望販售大眾都吃得起的東西,5月5日之後將調漲部分價格,如米糕、魚羹都將調漲5元。

「來嘉呷:前進嘉義美食之路,流連山珍海味之鄉」一書的作者董育奇表示,一般嘉義常吃的米糕受日治時期影響,口味比較清爽、還配有切片小黃瓜,阿岸米糕則是台式口味、口味較重,但他的選米、烹飪方式,透過將肉燥肉汁留住,米糕半熟時加入肉汁提味,使米粒油香、很夠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