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父親背影感動 宜蘭3兄妹同榜考進郵局

2016/03/14 14:55

宜蘭郵局郵務士黃棟樑(左一)榮退,3名子女繼承衣缽。(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無論刮風下雨,父親仍出門送信,我們大受感動!」宜蘭郵局郵務士黃棟樑任職26年後在本月2日榮退,3名子女報考郵政特考同榜錄取,長子黃家楷今天到職接棒,黃棟樑拍拍他的肩膀,鼓勵兒子好好幹,不能漏氣。

60歲的黃棟樑,民國79年考上郵務士,加入綠衣天使行列,3名子女從小耳濡目染,長大後決定「繼承衣缽」,去年10月連袂參加郵政特考同時錄取,兩個兒子考取郵務士,女兒考上內勤,長子黃家楷最早獲分發;宜蘭郵局局長王潤德說,3兄妹同榜考進郵局,在國內郵政史上相當罕見。

黃棟樑任職期間送信區域,從頭城鎮市區到宜蘭縣境之北的石城里,單趟距離20多公里,今年元月間,霸王級寒流來襲,他忍受攝氏5度低溫,騎著野狼機車挨家挨戶送信,他認為,必須忠於職責,不能喊苦,郵差工作就是要使命必達。

黃家楷說,父親出門送信,他看到爸爸的背影,心中有股莫名感動,如今追隨父親腳步,要當個稱職綠衣天使,繼續為大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